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系特色

● 近年國考及格率均名列全國各校前茅。

創系歷史悠久,畢業生全體執業人口達3成以上,也因此,本系擁有廣大的校友基礎,對就業以及就學皆有相當的幫助。

職能治療是一門科學,同時也是一門專業技術,因此實務上的傳承與教育是相當重要的,本系教師除了具備學理基礎之知能外,大多數皆有長期之臨床經驗,是以,本係於教學時,能夠提供學生更多理論以外的實務知能,使得本系之學生有較高的競爭力。

本系有鑑於我國老化之趨勢以及身心障礙人口之增加,在課程安排上,除了原有之基礎科目外,針對不同領域有開設不同課程,例如早期療育相關課程、長期照顧相關課程、職業輔導評量相關課程以及身心障礙相關課程等等,使本系學生在畢業時,可以與實務界快速接軌,並深化學生之專業知能。

本系歷來皆有有教師擔任專業團體之相關重要職務,且各級政府亦有委託相關計畫及服務方案,因此將提供學生多樣化的視野,充實學生多元知能。